亦泠

惊遇(当唐陌是回归者)2

·浩子的全名和异能啥的全是私设(原文没写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地球,北京——

      傅闻夺刚从一个副本里出来,正在一栋居民楼中休息。这时,他的脑海中突然想起一道声音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叮!人类傅闻夺收到了来自‘candy’的纸鹤信件,对方向你发出聊天申请,请问是否接收?”

      傅闻夺一愣,脑中做出无数假设。

      “candy”是谁?是人吗?这个纸鹤信件是否为陷阱?对方为何找上他?有意还是无意?

      说实话,同意申请会有风险,但是……candy——

       傅闻夺默念着这个名字,他想起了地球上线前那个跟他默契十足的人——磨糖……糖糖……candy。

      三秒后,傅闻夺心想:同意接收

      要是真有陷阱他也应对得了。

      下一刻,他看见一只纸鹤向他飞来,最终停在他面前的桌上,纸鹤嘴里叼着的信封落下。

      傅闻夺打开它。

      【我是人。一个道具,作用对象随机,没什么用就用了。

     为什么会有香菜这东西?

     灰姑娘说铁鞋匠有脚臭。

     想打牌了。

     狼外婆喜欢把香囊放床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Candy】

     傅闻夺视线扫过这几行字,嘴角翘了翘。

     第一行字是“Candy”的解释,解释了为何傅闻夺会收到这封信。而下面四行……大概是这位署名“Candy”的玩家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即瞎写。

      傅闻夺拿拿起笔,写下几行字。

   【我也是人。

      香菜很好,值得尝试。

      蔷薇花说睡美人起床气非常大。

      推荐桥牌。

      地底人报纸上说白雪公主是全黑塔最美的女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Victor】

      叼着信件的纸鹤慢慢消失。

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傅闻夺听见了一个声音——

     “人类傅闻夺可以主动传信。”

      傅闻夺感受到意识中多了一个纸鹤的标志。

…………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“叮咚!游戏‘让三只小猪安全生活’结束。”

      “正在结算游戏奖励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玩家唐陌任务胜利,获得奖励‘小猪的房子’”

      下一刻,唐陌的身影出现在路边。唐陌一落地就迅速侧身向右一个翻滚,同时使用异能“天打雷劈”。

      “啊——”一道雷电突然出现在树上,接着树上掉下了一坨黑炭状物体。

【异能:天打雷劈】

【拥有者:曲俞坤】

【类型:原子型】

【功能:在使用对象上方劈下雷电】

【等级:3级】

【限制:每天有一定使用次数,用得越多,雷电力量越弱】

【备注:不要做亏心事哦,不然天打五雷轰!】

【唐陌版使用说明:每天只可使用一次。出门要带避雷针,不然小心唐陌劈你。曲俞坤本来是想代表雷电消灭唐陌,谁知却被唐陌给消灭了!】

       唐陌从对方身上搜出一个道具,同时准备使用另一个攻击异能……这片地还有另一个隐藏者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,唐陌身后传来脚步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唐,是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唐陌猛的回头,对上了一张熟悉的脸:“浩子!?”同一时刻,唐陌心中闪过无数念头——有人用异能伪装成浩子?不,不对。对方不知道唐陌的交际,毕竟唐陌从地球上线到现在一直都是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许多念头在唐陌心中一闪而过,他最终脱口而出的却是:“跟我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走进附近一栋建筑。

       一进去,就听见陆以浩急匆匆地说,“阿唐,我还剩四分钟,我先跟你说一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地球上线后我被淘汰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得到了一个道具,可以将一个死者的灵魂安置进去,阿泽死了,我把道具对他使用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尽管陆以浩说得再快,但四分钟还是到了。陆以浩进入了黑塔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唐陌回想着浩子刚才说的话。他的另一个好朋友王泽信死了,但陆以浩得到了一个稀有道具镜子,可以指定将一个死者的灵魂安置在其中,可以和灵魂对话,而且每三天可以使用一次对方的异能。据浩子说,信子的异能是“五秒”,他比其他人多出五秒。

       唐陌深吸一口气,不管怎么说,他的好朋友现在都还在,哪怕是已死的信子,他的意识也都还存在。这真是一个好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唐陌又想起了传情纸鹤,其实在副本里唐陌就知道对方接受了聊天申请,还回信了。只不过在游戏里唐陌急于做任务,没空看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透明的纸鹤停在唐陌手上,渐渐凝实。

       唐陌打开信。

      【我也是人。】

        唐陌神情淡定,对此早有预料。

      【香菜很好,值得尝试】

        唐陌面无表情,绝对无法认同。

      【蔷薇花说睡美人起床气非常大。】

        唐陌心中点头,觉得对方识相。

      【推荐桥牌】

        唐陌微抿嘴唇,心中有些悸动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唐陌看见了署名——Victor。

       纸张被紧紧捏住,发出了一道声音。唐陌却顾不上发皱的纸,他满脑子都是维克多。

       “桥牌……Victor……是你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唐陌低声喃喃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你吧,我的暗恋对象。 

        还剩两分钟,唐陌好不容易才冷静下来。他拿笔在纸上写下一些内容。

       唐陌心想:是时候攻塔了,黑塔二层也不会很难吧……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·将你们的评论砸向我吧!(搞点意见啥的)

·本章感情戏挺多滴。

·突然想到的一个小剧场——

     Candy(糖糖):在与维克多的交谈中我渐渐爱上了他,我以为他也是爱我的。可却没想到——我只是一个替身!!!他真正爱的人是磨糖……

      “傅闻夺,你好狠的心啊,你把我当什么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老傅:“……”【沉默】

      磨糖:“我不过是离开了一段日子,你就找了别人……傅闻夺,你把我当什么了!?”

      老傅:“……”【沧桑】

      唐陌:“……???嗯???那我走???”

      傅闻夺目光一凛,紧紧拉住唐陌,深情地说:“别走,其实替身是你,白月光也是你,朱砂痣还是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唐陌抖了抖鸡皮疙瘩,嫌弃道:“台词剧本好土,你好油。”

      傅闻夺面无表情:“剧情需要。”

      他接着说:“我们今晚吃香菜饺子、香菜海鲜粥、香菜蔬果汁……”

      唐陌僵住,他讨好似的在傅闻夺脸上吧唧一口,说:“其实剧情还是不错的,最重要的是男主角你超帅……”

评论(13)

热度(50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